原著蓝雨相关的简摘

少天么么哒!喻总好靠山ε٩(๑> ₃ <)۶з

山 中 酒 馆:

存个资料

Augenblick:

简单存一下……

 

蓝雨战队:
非常标准的防守反击型战队。
在稳健的防守中。寻找破绽,伺机而动。
这是他们团队的风格,最终也成了队中许多选手的风格。想在蓝雨这支队伍中站稳脚跟,没有一手漂亮的防守功夫是很难的。
防守型,那在场面上被压制一些很正常,因为那是他主动让给对手的空间。
防守反击,高潮可全在反击,机会稍纵即逝,抓住了,可就不能再松口,这一瞬间需要极强的爆发力和效率。防守反击,防守要稳。要慢;反击要凶。要狠,要快。

“蓝雨向来后发制人嘛!”——李艺博

蓝雨是一支奇怪的队伍,他能容纳各种各样的奇怪选手。黄少天这样话多的机会主义者,喻文州这样手速不合格的战术大师,宋晓那样季后赛才发力的关键先生,卢瀚文这样14岁就敢打敢杀的澎湃少年,还有已经离开的,于锋这个拿了冠军还不幸福,一定要自己为核心夺冠才觉满足的完美主义者;去了呼啸的林枫,那也是职业盗贼中一个非主流的战斗贼。再有郑轩,一个缺乏斗志的……竞技选手。

蓝雨就是这样一个特色选手的集中营,而每个选手,在这里似乎都能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
蓝雨的团队,就是如此,他们总会选择共同进退。

 

蓝雨粉的画风:
举例1:
“黄少!!!”蓝雨粉丝们在他们的带领下呐喊着,春易老亲自执掌着绣有他们蓝雨战队队徽的大旗,在场地上空起劲地飞舞着。

举例2:
“左宸锐在刷屏了。”潘林说道。
“哦?他怎么说?”李艺博乐了,左宸锐也是圈中名笔,因为主观色彩超浓,所以点评经常出人意料。而本场比赛的蓝雨战队那可是他的心头肉,结果擂台赛输得这么意外,这家伙肯定坐不住啊!
“左宸锐给那颗树打了一亿分。”潘林就说了那么一句。以左宸锐的性情,肯定少不了对兴欣不公正的尖酸刻薄。潘林当然不方便把那些内容在他们节目里宣读了。
“哈哈哈哈。”李艺博大笑。他认识左宸锐,完全可以想象那家伙看着那一场对决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被那棵砍倒的树砸掉50%生命时会是何等神情。李艺博忽然很遗憾,今天这场解说要是能把左宸锐请来就好了。就冲那一瞬间的精彩表情,李艺博毫不介意这场解说多一个嘉宾来抢话头。


宋晓:
联盟最有名的大心脏选手,关键先生。
无论如何,这个选手都是不会慌乱的,他完全具备一个逆转者该有的任何心理素质。
“怕了吧!”叶修回道。
“那也得硬着头皮上啊!”宋晓回道。
硬着头皮?说说罢了,他依然把这当普通比赛,依然是想着取得胜利。

 

卢瀚文:
表现下滑?失误连累全队?
卢瀚文都经历过,也难过过,但是他的积极性却从来没有因此被消磨过。他是真真正正的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心里全是阳光,没有一丝阴霾。
蓝雨所用的,就是最适合他的培养方法。他不需要保护,他可以直面所有挫折,摔得越重,他爬起得越快。跌跌撞撞,直至彻底飞奔起来。

“卢瀚文打得也很可爱啊,哈哈!”潘林迅速进入李艺博的节奏,堂堂季后赛的决胜对决,他居然扔出了“可爱”这样的形容词。但事实就是,魏琛和卢瀚文,这一老一少,围着石头你追我赶的战斗实在如同儿戏一般。可爱这个衍生意应该还不错吧?

 

李远:
李远人很活跃,对任何人都很热情,飞快就和蓝雨选手及至很多工作人员混得很熟。对卢瀚文也和对待每个人一样,热情照顾。
李远很冷静。异常冷静。在蓝雨之前计划未得手,场面也输得挺不好看的情况下,他,作为目前蓝雨战队中并不是太有资历。也只是比卢瀚文多打一年的选手,却好像一个中坚力量似的,沉稳地支撑住了战局。

 

黄少天:
机会主义者,荣耀最大的机会主义者,一次破绽,就有可能制造逆转;一次破绽,就有可能制造一击必杀。

黄少天这家伙确实是个心思细密的人,在荣耀职业圈中也向来是以惊人的判断力和捕捉把握机会的能力闻名。破招是他的强项,捞稻草是他长爱干的事,典型的机会主义者。
这个家伙,就总是在关键时候的突然爆发,瞬间就抢了你的风头。场上表现无论再努力,再出色,似乎都无法掩盖这家伙在出手那一刹那的风华。
“黄少天的防守能力,向来是很突出的,而且他的防守攻击性较强,这和他在队伍中经常要面临的局面有关系。”蓝雨选手在这方面都有比较优秀的能力,而黄少天更是当中翘楚。

黄少天擅长的是找机会配合他人,而不是让他人来迎合他的攻击,这一点,他与许多核心攻击手都不同。 

——躺枪之王:
【垃圾话有用吗?有用啊,你看黄少天。】
【居然还报出技能名来干扰对手,你以为你是黄少天吗?】
【就是他黄少天,别犹豫一波带走。】
【一边废话一边不失操作,你当你是黄少天吗?】
【不如学学黄少天,把这些树都砍了?】
【如果话多就能赢的话,黄少天早拿六个总冠军了。】

 

 

郑轩:
于锋因为太积极,太有目标,太有斗志而离开了。郑轩却因为太不积极,太没有斗志而留下。留下是好,可是没有斗志,却成了他实力的限制。郑轩是有天赋有才华的,但是因为缺乏斗志,没什么进取心,他的天赋,他的才华始终无法尽数发挥。

看到蓝雨比赛没有打好,队长喻文州,核心黄少天坐在聚光灯下被拷问,他觉得他这样的身份,真的是挺幸福的一件事。在蓝雨这样的战队,有一个重要,却又不是绝对重要的位置。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着实也是人生的一种境界啊!
郑轩很满意这个境界,他准备一直就这样下去,直至他的职业生涯结束。说实话,已经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

“黄金一代啊……压力山大。”郑轩嘟囔着。
可是他嘴上这样说着,面对这样的压力时,他却迎难而上。他缺乏斗志,可是却也在强打着精神。
这家伙一直就是这样,斗志缺缺让他几乎没有什么主动性,基本就是要让别人推着他去往前走。

——咳,虽然黄少年不擅长带动节奏……但因为郑轩轩太懒了所以不得不出手带一把,囧……

“黄少天感觉到了不对,夜雨声烦的攻击开始小心,开始不像之前那么仗着有治疗就蛮不讲理。
郑轩也很快察觉到了黄少天的不同。没多问,他立即就让他的枪淋弹雨跟上了黄少天的节奏。他这家伙,不是意识不到问题,而是因为一贯的没干劲,所以很少会像其他职业选手那样在比赛中勤于思考罢了。他总是有这样那样偷懒的比赛手段。比如如此这般紧随队友的节奏。”

 

喻文州:
荣耀的比赛,从来就不是只比手头上的操作,大脑的运转也是一种速度。在一瞬间能理清所有可能性的大脑,就好像是狂飙500APM的手速一样可怕。蓝雨的喻文州为什么能以那样的手速在职业圈中生存?就是因为他手速虽然硬伤,但脑子转得极快,瞬间就能做出周密细致的思考判断。

或许就是因为有他在任何时候都保持着清醒和冷静,黄少天的机会主义才凝练地越发精彩。因为有这样一个靠山,所以他才能信心百倍地在刀尖上行走。

喻文州就是这样,领先时,落后时,顺利时,艰难时,他永远不失冷静,永远寻求着最可靠的办法。就是这样的基础,才能让黄少天将机会主义演绎得丧心病狂。

评论
热度(2972)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