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I w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

Lucifer剑阁:

1.黄少生日快乐!


2.本文是个没有任何逻辑关系傻白甜的小短篇,OOC


3.其实起源是我养了两年的仓鼠前几天死了QAQ


 


 


 


黄少天失踪了。


今天的蓝雨战队乱成一团,经理老板挨个找队员谈话,从昨晚大家都睡下后,谁也没有见过黄少天,大门口的监控录像也被看了好几遍,工作人员同样没有见到,黄少天的手机在房间里,QQ微博都没有上线,前一天晚上也没有任何可疑的通话记录,至于仇家……嗯……貌似……大家只是想把他毒哑还没有想置他于死地吧?


喻文州把自己关在黄少天的房间里整整一个下午,他想了很多,但黄少天失踪仿佛是一个无解的迷,经理说暂时不要把这个消息公布出去,如果第二天醒来又可以看见他该多好。


现在是八月初,昨天队员们才回到战队,过几天才会开始正式训练,昨晚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啰嗦了半天,最后还是喻文州帮他收拾的行李,一个人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会突然消失?喻文州摇摇头,没有理由,没有动机,他此刻只感到深深的责任感和愧疚感,如果……如果自己再多注意一点,他抬头看了看墙上贴的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限量海报,从来没有这么焦躁过。


失踪满48小时才能立案,就算经理并不想暴露战队这一空前的危机,最迟明晚也必须报案。


 


喻文州并没有吃晚饭,傍晚去训练室看了一眼没有人,便回了自己的房间,狠狠把自己摔在床上,荣耀四大战术师之一此刻觉得自己特别蠢。


嗯?喻文州感觉自己身侧的枕头似乎轻轻颤了颤,他以为是自己的错觉,结果从枕头下滚出了一坨米黄色的小毛球,它慢慢伸出四个细小的爪子,似乎刚睡醒,略艰难的翻了个身,睁开乌黑的圆眼睛。


喻文州还在诧异自己房间为何会多了只仓鼠,那小家伙跟磕了药似的迅速爬上喻文州的脸,又抓又舔满脸爬。


抬手赶紧把它给抓了下来,仓鼠还在喻文州指缝间挣扎。


喻文州一直是个很有爱心很有耐心的好队长,平时也挺喜欢小动物,但是这只耗子……像是多动症……让他想起了失踪的某人。


 


喻文州从柜子里拉出个鞋盒,把小仓鼠扔进去,它瞬间在盒子里窜来窜去,一直仰头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现在没心情管它,打开电脑登录QQ,职业选手群还是往常的腥风血雨,微草和霸图的人似乎又在咒骂兴欣抢了他们家的BOSS,嗯……看了确实没人知道黄少天失踪的消息。他默默上了淘宝,买了仓鼠的笼子和木屑猫砂,特意选了一个本地的店家,这样明天一早就能到货了。


再次点开QQ群,正好看到叶修的一句“哎呦今天一整天都没有黄少天刷屏,也没有蓝溪阁的来抢BOSS哥还真是有点不习惯啊”,喻文州刚想掩耳盗铃的回一句黄少生病了,就被大家“不会哪位大侠为名除害把黄少天绑架了吧?”“哎呀肯定是黄少和喻队小别胜新婚窝房间里调情啦!”“……呵”给刷走了,他皱皱眉,站起身决定再把训练基地走一遍,万一黄少天被困在什么地方……


 


喻文州以前还在训练营的时候,一开始特别羡慕黄少天,感觉他就像是会发光的太阳,手速快技术好大家都围着他转,后来发现他话痨的毛病后就……喻文州还是很愿意听他说话的,很愿意,但并不是很喜欢,他很感谢当初黄少天跑来跟他这个手残搭话,现在想来可能是因为别的孩子都嫌黄少天烦,直到后来喻文州做了队长,蓝雨有了剑与诅咒,喻文州觉得黄少天是自己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自己没有遇见他,如果遇见的不是黄少天……


夏休期虽然两人都会回家,但每天电话短信QQ从没断过,黄少天一条微信可以说两分钟并且迅速刷屏,可能黄少天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么依赖喻文州,现在喻文州耳边已经一天没有听到那聒噪的声音了,喻队表示,他甚至感到恐惧。


明天可就是黄少天生日了,其实喻文州是打算他生日那天告白的,蛋糕和花都订好了,这时候他却失踪了……喻文州烦躁的想着,走到了训练室门口,发现灯还亮着。


喻文州推门进去,发现队员们都在大眼瞪小眼的坐着一起,卢瀚文看到他进来了,率先站起来说道:“队队长!我们正在讨论搜救黄少的战略!嗯……嗯……正打算去叫你呢!”


“明天会报案的,现在干着急也没有用。”喻文州知道自家队员是考虑到自己的心情所以没有打扰他。


就算他心里再痛苦,作为蓝雨的队长,喻文州还是努力挤出一丝微笑:“不早了都回房间吧,对了瀚文,”他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我房间里那只仓鼠是不是你的?”


“啊?!我我没有仓鼠啊!”卢瀚文不明所以的看着喻文州。


“队长你房间里进了只耗子?!”


“嗯……就是一只黄色的小仓鼠。”


“队长那可是二楼,总感觉像什么灵异事件,亚历山大啊。”


“天辣队长!那个会不会是耗子精到了晚上就会吸食队长阳气!妈呀那黄少会不会是被它吃掉惹!嘤嘤嘤好可怕!”


“卢瀚文你够了!”喻文州一头黑线,“郑轩你明天就把瀚文房间里的玄幻小说都拿走,大家都散了吧。”


 


喻文州揉着脑袋走回自己房间,一进去就被吓了一跳,那只耗子精【划掉】那只仓鼠把纸盒咬破一个洞,跑到了自己电脑前面,看到喻文州进来马上一跳一跳的。


喻文州怕仓鼠会去啃网线,赶紧走过去想把它抓回来,结果一看电脑屏幕,喻文州很想用网线把自己勒死。


QQ聊天界面没有关,这只智商奇高的仓鼠估计是用在键盘上跳来跳去的方法打出来一行……额……一段字——


我是xhbj黄少^天啊啊啊8lM’sjxq]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ffiz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嗯……看来它跳的也不是很准也会有踩错的时候。


不不这不是重点!喻文州捧起黄耗子,任凭它对自己的手又挠又啃:“你,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还是说你也不知道,醒来就这样了???”


有多动症的黄耗子又跳到键盘上,打出“不知道”三个字,喻文州再次旋转自己的大脑陷入了沉思——


首先从人变成仓鼠这是绝对不科学的但是少天确实是消失了没有人会开这种玩笑但是为何会在自己房间里莫非少天昨晚跑来和自己一起睡了吗我房间里难道进来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其实喻队在心里也有很多话,不过他不会像黄少天那样说出来。


喻文州的手指被狠狠咬了一口,屏幕上又多了三个字:我饿了。


 


喻文州这才想起来还没有给它吃饭,不过……这到底是把它当人来喂还是当仓鼠喂呢,喻文州从抽屉里拿出饼干,给了它一片,它两只前爪抱着饼干一角嘎吱嘎吱啃了起来,很快啃完了两片,桌子上一小片饼干屑。


虽然知道人没有丢很高兴,可是变成仓鼠该怎么变回来?怎么跟战队里解释?喻文州用一根食指一边戳着仓鼠的肚子一边想着。


黄仓鼠软软的一戳就倒,时不时啃着喻文州指甲。


喻文州突然想起来对于失忆的人要带他去看他去过的地方来帮助回忆,那黄少天……喻文州看了看这只仓鼠,它似乎白天睡了很久,晚上特别精神,喻文州从抽屉里翻出十一区的账号卡,犹豫了一下,还是用了张剑客,刷卡登录,对黄仓鼠说:“少天啊,我也不知道管不管用,你看着我玩一下,说不定……能刺激你……变回来……”虽然这仓鼠很萌而且不能说话是很好,可一直变不回人以后怎么生活!


 


角色刷新在神之领域一个挺偏僻的小镇,喻文州一时居然没有反应过来这是哪,他刚把视角三百六十度转个圈,就看到一个全身装备混搭扛着把伞头上顶着君莫笑三个字的人从旁边树林里钻出来。


喻文州刚想掉头就跑,叶修已经看到他并且热情的打招呼了:“哟~黄少天!我说刚才蓝溪阁和霸气雄图追我的时候怎么没看见你啊,你怎么才上线这消息也太延迟了吧。”


“什……什么?你怎么知道是……黄少天?”


“咦?这声音不对啊,上次黄少天用的这号抢BOSS在这被我砍死了,”这时候叶修已经走进了,“哎,你是文州吧?”


“嗯前辈,是我,”喻文州瞪了眼那只仓鼠,自己在俱乐部随便拿的卡,居然还是他用过的,“少天他,额……出了点事情。”喻文州犹豫着要不要把这事告诉叶修,这家伙说不定能帮上忙,但双方又是对手。


“啧啧,该不会是他哑了?受的打击太大心理承受不了?躲被窝里哭去了?”


“……确实,差不多。”喻文州并没有戴耳机,用的是音响,黄少天听到这话特别激动,拼命想往键盘上蹦,喻文州把它拎到一边,不用猜也知道黄少天想骂什么。


“哎我说,今天是鬼节哎,你家那话痨该不会见鬼了吧?”叶修认真道。


“我觉得……也许是我见鬼了……”喻文州看那仓鼠完全没有反应(除了上蹿下跳抓挠鼠标),觉得这种超科学的事找谁都不靠谱,居然也忘了跟叶修打声招呼,直接就下线了。


 


刚刚折腾一阵,现在已经十二点过了,喻文州给箱子里铺上毛巾,现在就算是黄少天的生日了,可是怎么开口,喻文州忧愁的看着黄耗子。


 


有时候我们坚持把一件事做下去,到后来并不是因为我们多么的把这件事当作生命,而是因为你遇见了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只有一直走下去,你们之间的羁绊才能联系在一起。


并不是因为实现了梦想才能跟重要的人在一起,而是因为跟那人在一起才能实现梦想。


喻文州从未否认过自己聪(xin)明(zang),举棋看十步,但在岁月面前却显得捉襟见肘,现在自己可以陪着他,十年后,二十年后呢?


 


一不留神黄耗子又从箱子里爬了出来,在地上转着圈。


“少天你要和我睡床上……吗?”


仓鼠点点头。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还是把仓鼠放到了枕头上,并再三告诫它不许乱跑。


 


喻文州躺在床上睡不着,他还在觉得就算黄少天现在不能说话,他还是想在第一时间说:“少天,生日快乐。”


转头看看那只仓鼠,已经缩成一团不动了。


“还有,我们一辈子都在一起好吗?”


 


喻文州闭上了眼睛,窗外的鬼影晃了晃,咧开嘴笑着飘去下一家了。


 


今天是8月10号,荣耀联盟第一剑客一场比赛几十万的剑圣黄少天的生日。


黄少天醒来,发现自己赤身裸体的躺在喻文州的床上,仅仅愣了三秒就开始喊了:“天哪队长队长我变回来了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你看我现在不是耗子了哈哈哈哈啊哈哈哈我告诉你啊昨天会那样说不定是叶修扎小人咒我!!!!!!!!哎呦队长你在哪呢?????我跟你说啊我深深觉得我们一辈子都会在一起的没有本剑圣的陪伴你该是多么的孤独寂寞!!!!!!我靠队长你快来啊我没衣服穿!!!!”


黄少天把被子胡乱掀开,发现床中间缩着一只松鼠,仿佛一脸怨气的看着自己。


“队长?”


松鼠晃了晃尾巴。


然后黄少天笑得从床上栽了下去。


“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队长这玩意和你真像啊哈哈哈啊哈哈昨天你买的笼子今天你就可以用上了话说我可以拎你的尾巴吗???“


喻松鼠干脆缩成一团动也不想动了。


 


“其实……队长……我一直很喜欢你啊。”


今天的黄少也笑得像太阳呢!


 


END


 


 

评论(1)
热度(29)
 
 
 
 
 
 
 
 
 
© 如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