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要有光 by 爱喝咖啡的猫 文评

还有番外吗!!!??!!!求!!【。】

咯吱吱吱:

文名 要有光


作者 爱喝咖啡的猫


文评


 @喻黄荐文小站 


翻了一遍发现还没人推过瓜子女神的要有光!暗搓搓推一推(。瓜子女神的文都萌萌的!又轻松又幽默有趣。《要有光》可以算是我最喜欢的瓜子女神的喻黄文之一(其实都很喜欢……)不过就先从这篇影响力较大的开始推吧!


设定可以说是这篇文最大的亮点!瓜子女神的设定都又时髦又风骚!这篇讲的是死灵术士学院的喻文州小同学和偶然召唤出来的球(。)黄少天的甜甜蜜蜜的青春校园轻松向恋爱系故事。一开始瓜子女神就由诙谐的笔触引出了15岁的嫩嫩的死灵术士小文州和球(。)少天的相遇,由于一次意外,本来只想召唤个照明灯泡的文州不但招出了个会说话的球,还和球签订了契约……。纵使喻黄同人里黄少被插满了“少天,你是光”的小旗,这也是头一次有人明目张胆简单粗暴的真的把黄少写成了“光”——没错,就是个光球。(揍)光与影、黑与白,光球黄少和暗夜系死灵术士文州,甜蜜爆笑校园轻喜剧火爆上映中!姑娘们不来一发吗!(并不是


瓜子女神一直好的一口,在这篇里也是一样。情节并不复杂跌宕,也不大起大落,但却有几个亮点让人眼前一亮。第一个就是喻王对战。(揍)私心很喜欢这里的战斗描写和情节设置,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新生文州和优等生老王的魔术水平首先不在一个起点上,在两位没节操没下限的老师的要求下被迫展开无厘头的决斗。——顺便说一下,好喜欢这里叶修和老魏的互动!贱萌贱萌的!——我喻自然就带着神助攻黄少上场了,一上场就以战术震惊全场。虽然平心而论并不复杂(因为我看懂了,以我的智商一旦作者多套几个圈我就一头雾水了(……)但是很有15岁喻队的风范,年纪轻轻就显示出了日后心脏大师的风采。很有前途很有前途,然后我喻不知是不是因为心脏的共鸣被叶修一眼相中,差点被拐去了叶修的学校。我喻和王杰希的魔术战斗也很精彩,但是因为我糟糕的想象能力也只能停留在“看起来很厉害”的层面上,此处就不多加细述了。最后情节一个急转弯,由王杰希风度翩翩的“GG”终结了比赛。剧情铺陈详略得当,读之让人觉得“啊,就是这样”简直身心舒畅,一百个赞。瓜子女神的伏笔设置的都很完整而且合理,不会显得突兀,稍加猜测也就八九不离十。包括我少天为了寻求留在人间的解决方法而去和叶修大神讨教,那时候说着说着就脸红了,我就猜“我擦,不会要补魔吧……”结果真的补魔了啊!番外里!虽然我喻和透明的黄少XXOO的情景想想就噗哈哈哈哈哈哈哈了。


毕业典礼才是这篇的重头戏和高潮,但是读起来就好像慢慢上升的热气球,虽然很激动人心但是四平八稳,看着喻队理所当然的遇险,黄少理所当然的展开配合,夫夫大放闪光弹闪瞎了老魏一干人的狗眼(划掉),然后完成夫夫双壁合体大招达到了生命的大和谐(划掉)瓜子太太的文字功底虽然温和有趣,平日鲜明简洁,但是该点缀抒情的时候也是丝毫不落。对于喻黄攻打龙那一段的描写我也十分喜欢,很完美地把温柔和帅气结合到了一起,看得让人心里暖暖的酥酥的萌萌的。然后它就完结了,的确有些仓促。如果加上番外的话,更像一个完整的故事。番外里交代补充了两人的背景、后来发生的故事,以及清新甜蜜的补♂魔。故事结束了,意犹未尽但是又功德圆满,算是我看过的颇为赏心悦目、让我心满意足的一篇中短篇。顺便一提叶修最后仍是没有摆脱设定里神队友兼任大boss的人设担当,做了一把神助攻和场外援助,撮合了喻黄,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黄少全篇没有变成人但是意外的比那些猫啊狗啊柯基啊哮天犬(啥)的要能接受得多。这才是一个作者功底所在,能把人物刻画得跳出设定的框架背景,单纯从行为、语言的表达中读出这个人的性格。失忆的黄少仍然不改叽叽喳喳的本性,但是同样不辜负“要有光”这个名字。虽然很俗,但还是要说,“少天,你是光”你是电,你是唯一的神话(不对)这篇里的少天是剑圣,年纪轻轻便战死沙场,留下神话供人传诵。纵使历经磨难,少天依然闪耀着这般璀璨的光芒,热烈开朗。他的性格就像太阳一样。“光”,乃是一条贯穿始终的线索,也是这篇文的点睛之笔。瓜子女神的文字不会太过平淡,但也不会刻意追求狗血。事情自然的发生又自然的结束,娓娓道来婉转动听,读起来温暖人心,仿佛未来就在眼前渐渐变得明亮起来。


借用终章一句话,人和人的相遇,他和他的相遇,一定是为了让彼此的世界更加美好。同理,喻黄也正因这篇文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谢谢瓜子女神为我们带来这么温暖人心的有趣的故事,期待看到您更多的作品!

评论
热度(24)
 
 
 
 
 
 
 
 
 
© 如烟 | Powered by LOFTER